轉機最好到胡志明市,十天前須先Confirm 要 City Tour,含進出關、接送機、觀光門票,及簡易的午、晚餐,每人只須付相當於 NT$100元給市區導遊的小費。飛機抵達胡志明市,至 Transfer Count 給 e-ticket (電子機票),貼上 T&T Tag 辨識通關。

最好兌換一些越幣較方便,US$1=20,000越幣,山竹US$2一斤,法國麵包16,000越幣,下榻飯店 Dong View,在洋人街上,前面公園有飲食活動,椰子一顆15,000越幣,70%巧克力20,000越幣,越式春捲三條20,000越幣,芒果冰20,000越幣…,林林總總非常多樣。英語不太能溝通,就是 Show 一下越幣,就知道價格了。

越南沒有冬天,車子的冷氣亦不夠,隨身行李得準備一套夏服,否則會熱得讓人受不了;電子機票最好印五張以上,二張機場Check in ,二張越南轉機City Tour用,若有服用慢性藥品,附e-Ticket可提前領藥,甚至開出國預備用的感冒藥。

本打算用行動電源充筆電,所以沒有帶電源線,至機場Check in 時方知行動電源不可放在隨身行李中,打亂了此行計畫,以至在胡志明轉機時,無法充電,後續的漫長13小時飛行,筆電沒有電可使用。

胡志明機場相當新,亦有VIP Longue 即 Piority Pass, 至於河內機場則非常陽春,候機室數排椅子,要買一礦泉水USD1,才可坐有小圓桌的位子,當然沒有貴賓休息室,但河內到下龍灣近,所以到河內的班機較熱門,去程轉機建議到胡志明市為佳,回程則在河內轉機,接駁航班較短,沒有City Tour也無礙。

越幣未使用完,回程可再使用,亦可不參加 City Tour, 可休息或自行叫車逛逛,越南胡志明市Taxi 有四人座,亦有七人座,價格稍有不同;一般上車基本二公里16,000越幣,車款較新冷氣會較強,七人座可能17,000越幣,有跳錶,各家車行各有不同的顏色,沒有統一規定顏色。

地陪說越南總督府要花三個小時,才可以看完全,所以沒有安排,僅到歌劇院外拍照。地陪說越南咖啡產量已是世界第一,巴西退居世界第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lly 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